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学会专家

EXPERTS

AR识字卡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19-02-09 | 3253 次浏览 | 分享到:
卡片可以实现360°的旋转,同时仅仅借由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音画同步,趣味互动,让卡片对应的模型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用户眼前,并伴随着具有各个单词本身鲜明特色的声音播放以及动画播放。

        随着孩子的成长,阅读成为了他们探索世界的一条重要途径。作为阅读学习的前置基础,识字便是启蒙的第一步。秉承着“让增强现实走进生活”的理念,为了打破传统的识字卡片仅有的枯燥乏味的学习环境,让孩子能够在娱乐中得到学习以及成长,同时也为了让幼儿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有趣,我们制作了VR教育软件——“AR益智有声儿童启蒙识字卡片”,一款集图片、声音、文字、3D模型于一体的立体互动幼儿识字软件,可以多次循环使用。
        本作品中,卡片可以实现360°的旋转,同时仅仅借由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音画同步,趣味互动,让卡片对应的模型活灵活现地出现在用户眼前,并伴随着具有各个单词本身鲜明特色的声音播放以及动画播放。通过这种形式,让每个孩子不是仅仅通过枯燥的文字,而是辅以生动的模型、声音及动作,通过视觉、听觉等多方面互动来共同在大脑中留下立体的印象,更加高效地达成儿童启蒙教育的意义。
        
本作品为我们为达成开发目的的一次大胆尝试,初步发展方向是先尝试着立足于高科技幼儿启蒙产业,而后慢慢在其它相关领域做出突破,并期望最终形成一套完善的运作体系及品牌形象,力争以全方位竞争优势,逐步在高科技儿童娱乐产品供应领域中占据江山。正因此,我们也期望用科技手段改变学龄前儿童的教学方式,让科技与文化共同陪伴新时代儿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