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学会专家

EXPERTS

V3平台
来源:同望科技集团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19-02-11 | 3725 次浏览 | 分享到:
V平台从行业产业链各个薄弱环节着手,深入中国国情,为建立良性的行业产业链而架构设计。V平台是专门为企业级用户打造的基础战略性平台,它不仅给软件开发商和企业IT部门提供了“零编码”的产品开发系统,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了能够支持企业信息化建设“自适应和自成长”所需的平台运行库。
V平台主要由两大核心构成——产品开发系统和平台运行库。
V平台从行业产业链各个薄弱环节着手,深入中国国情,为建立良性的行业产业链而架构设计。V平台是专门为企业级用户打造的基础战略性平台,它不仅给软件开发商和企业IT部门提供了“零编码”的产品开发系统,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了能够支持企业信息化建设“自适应和自成长”所需的平台运行库。
产品开发系统是为业务设计人员、咨询人员、实施人员、企业IT部门用户……等具有业务知识的人员提供的开发和实施工具,下图将V平台运行库及开发系统与微软.NET和Java两大技术体系做了类比,形象的说明了V平台的整体定位。
 同望V3企业架构平台系列介绍之一
 平台运行库是依据十数年国内外成功实践经验总结的“基干原理”架构设计出来的,由支撑应用软件运行所需的各类模型引擎和基础组件构成。它支撑应用软件开发从以前的“代码级复用”上升到了“应用级复用”。
产品开发系统介绍
1.“零编码”的可视化设计环境
V平台站在业务和应用的高度,基于软件运行期间的“业务驱动模型”,从业务的角度提供了一个集成开发环境,业务人员不需要掌握技术编程语言即可开展J2EE和.NET企业级应用软件的开发。
为了让业务人员能够快速熟悉开发环境,V平台产品开发系统采用类似Office的界面风格和操作习惯,让第一次接触的用户也能自由摸索学习,最大化的降低了学习成本。
下图为产品开发系统主设计界面,它提供了数据架构设计、查询设计、窗体设计、自定义控件设计、组件模型创建、主题风格设计、报表设计、图表设计、权限定义、任务计划、图片管理等应用软件开发必须的集成工具,“所见即所得”的环境使设计人员无需掌握技术编程语言即可开发软件。
 同望V3企业架构平台系列介绍之一
V平台的应用目标是:在大型集团级应用软件的开发实施中,90%以上的功能由业务人员配置化开发完成,10%以内的复杂业务采用插件的方式由技术二次开发人员协助业务人员完成。
2.数据架构设计
传统的技术类快速开发系统难以实现业务数据的连续性目标,V平台结合软件运行期模型特点对数据架构模型做了改良和优化,支持运行多年的业务数据可以得到继承和延续,保护企业各个时期整体数据架构和业务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而保障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数字资产在变化和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得到保护、优化和改良。
同望V3企业架构平台系列介绍之一
3.查询设计
 V平台的查询设计提供了简单查询、单表统计查询、组合统计查询、交叉表查询、高级查询等向导式查询设计功能,一步一步引导设计人员的设计工作。还提供了图形化的查询设计工具,支持设计人员使用已有的表和查询来设计新的查询应用。
 V平台突破了传统查询只为浏览的功能限制,查询可以提供给软件的其他设计环节使用,针对查询提供了记录新增、删除和修改的保存功能,从多个数据表或查询组合运行所产生的数据可以直接保存到指定的数据表中进行存储。
同望V3企业架构平台系列介绍之一
4.窗体设计
 在V平台1.0版中,产品开发系统提供了“所见即所得”的界面设计器,采用类似Office中PowerPoint的设计风格,设计人员可以很直观地进行界面设计,通过“缩略图”可以很方便的找到历史设计成果进行维护。“界面设计Office化”是V平台专门为不懂技术编程语言的业务类用户精心打造的特色功能。
在下一个版本中,V平台将提供更高层次的“组件模型设计器”和“业务架构设计器”,帮助业务设计人员和实施人员站在企业架构的高度,审视和设计出更加优秀的企业级应用软件。
5.报表设计
 V平台提供了类似Excel功能的报表设计器,支持业务设计人员和实施人员像使用Excel一样地设计不同风格的报表。
6、组织设计
组织机构的建立需要根据企业用户的实际情况进行,某些行业的应用适合用多组织模型,某些行业的应用适合建立单一组织模型,传统的技术平台围绕产品业务提供了相对固化的组织架构模型,不能够根据不同企业用户的实际需要灵活的调整。
V平台支持业务设计人员和实施人员根据产品和项目的不同应用特点,结合企业用户自身的实际业务能力和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不同的组织模型。同时提供了不同的组织模型与权限框架的配置性业务规则和接口。
7.权限设计
系统权限是业务设计的组成部分,不同的产品和项目,根据使用群体和应用推广模式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权限方案,传统的技术平台采用“一竿子打死”的做法,用一种大权限方案来应对多种不同程度的应用需求,对部分应用来讲实际是“杀鸡用牛刀”,导致整个平台体系使用复杂、易用性差、性能降低。V平台提供了基于运行期模型的权限框架,支持业务设计人员设计符合自身产品和项目需要的“最合适粒度”的权限模型,比如:如果产品是以集团级推广应用为目标的,可以设计分级授权体系,以及从页面级和控件级到记录级和字段级的细粒度权限模型;如果产品是以部门级推广应用为目标的,可以仅设计依托角色授权的组件级粗粒度权限模型。
8.流程设计
 V平台将传统的工作流区分为审批流程和业务流程。其中的审批流程区分了公文审批流程模型和业务审批流程模型,同时建立了辅助审批工作的评估决策模型,使业务性的审批更加真实可靠,让一线用户使用的系统成为真正的工作工具,而不是纸质文件的重复填报工具。
V平台为各个业务工作环节提供了统一的业务流程模型,实现了“业务工作找人”,而不是传统的“人找菜单”,一线工作人员基于应用软件开展工作的目的性更强,基于应用软件的日常业务工作将变得更加轻松和高效。
9.数据库迁移
 产品开发系统提供了将历史产品和项目数据库直接迁移到V平台产品库的功能,软件公司或企业用户可以最大化的基于原有产品和应用,在保留历史数据的情况下,尽可能快速地将原有产品和项目应用迁移到V平台中进行设计和维护。
平台的应用
V平台为不懂技术编程语言的用户,提供了一套快速建立企业级应用软件的平台体系,它的应用将大量从事重复编码的“软件蓝领”解放出来,它的普及和推广必将给软件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V平台可以做到:
■既不挑选要实现的业务内容
也不限制软件的表现方式
利用V平台可以开发如下类型的应用软件:
1.大型集团级应用软件,如:ERP系统、综合项目管理系统、招投标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等企业业务应用;
2.信息化协同类应用软件,如:OA、论坛、企业网站…等;
3.工具类应用软件,如:造价系统、邮件系统…等
4.综合门户网站:内容信息网站、行业门户网站、商务应用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