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荣获“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
来源: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19-09-05 | 2398 次浏览 | 分享到:
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包括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广东省三等奖和优秀参赛队伍奖各一项。在本次大赛中,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珠海校区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史上最好成绩。

8月30日,“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评审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落下帷幕。经过广东省的初赛、综合测评以及全国评审,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包括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广东省三等奖和优秀参赛队伍奖各一项。在本次大赛中,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取得了珠海校区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史上最好成绩。

(获奖学生)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National Undergraduate Electronics Design Contest)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为罗勇老师,12名参赛成员均来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2017级物联网专业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四支队伍在广东赛区初赛上表现优异:第一支队伍由邬志锋、黄宇翔、罗泉组成,获省三等奖;第二支队伍由何邵可、刘伊蓉、曾慧玲组成,获优秀参赛奖;第三支队伍由陈保均、冯庆生、麦铧泽组成,他们在初赛中发挥出色,以优异成绩进入综合测评,获全国二等奖。最后一支队伍由姜清伟、杨崇懿、陈厚桦组成,他们从初赛至综合测评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代表广东赛区出战全国决赛的五支本科队伍之一,最终喜获全国一等奖。

(参赛师生合影)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参加高校最多、最有影响力的一项赛事。赛制采用封闭式比赛方式,从发题到封箱,队员需要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完成所有机械结构、电路的设计和制作以及系统功能调试,这不仅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同样需要学生具有很强的动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100所高校约15000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队伍仅有296支,获奖比例不足2%;获得全国二等奖的队伍也仅有847支,获奖比例约6%。国赛奖项含金量高,各高校对学生在竞赛中的成绩十分重视,社会也广泛关注,竞赛成绩已成为衡量一所学校电子类专业综合办学实力和学生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