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2020年粤澳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竞赛方式及要求
来源: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官网 | 作者:学会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3-22 | 2815 次浏览 | 分享到:
网络资格赛报名日期:3月28日——4月20日

一、 网络资格赛(个人赛) 

(一) 竞赛方式

4月20日19:00前在指定报名系统上完成报名;

比赛时4月25日8:00——20:00的12小时选手可于任意时间在比赛平台上提交代码;

比赛模式:在线编程;

比赛评测:釆用OJ平台实时评测

竞赛语言选手自由选择C、C++,Java,Python;

提交反馈:包括 评测通过(Accepted)、格式错误(Presentation Error)、

超过时间限制(Time Limit Exceeded)、超过内存限制(Memory Limit Exceeded)、答案错误(Wrong Answer)、运行时错误(Runtime Error)、输出内容超限(Output Limit Exceeded)、编译错误(Compilation Error) 等。

(二) 要求

(1) 网络资格赛选手独立完成题目,无任何作弊和欺诈行为,如有违反在核实信息后将取消参赛成绩。

(2) 选手在指定时间完成比赛报名,每人只能报名一次,填写信息需真实、完整、准确,赛事组委会可根据需要要求选手补充相关个人信息。

 

二、 现场赛(组队赛,每队1-3人)

现场决赛参赛队伍的最大容量是55支队伍,其中院校组最多45支队伍,企业组最多10支队伍。

院校组:组委会按各院校网赛参赛人数的比例(由大赛组委会按网络资格赛实际报名人数计算得出)分配现场赛参赛名额,院校可在拥有现场赛资格的学生中自行挑选队员组成现场决赛参赛队伍;

企业组:只要获得了现场赛资格的企业人士,均可报名参加现场赛。限10支队伍,按现场赛报名时间顺序,原则上同等条件下先到先得(3人团队优先,2人团队其次,1人团队最后考虑)。允许在校生与企事人士混合组队。

(一) 竞赛方式

比赛时长:5个小时(当比赛进行一定时间后,如出现不可预见事件,

组委会有权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但必须及时通告所有参赛选手);

比赛模式: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

比赛机器:每队参赛选手只能用1台机器;

比赛评测:釆用OJ平台实时评测,每通过一个题目颁发一个对应颜色

的气球;

比赛封榜:比赛最后一小时排名不再变化,比赛结束后公布最终结果;

竞赛语言选手自由选择C、C++、Java,Python;

提交反馈:包括评测通过(Accepted)、格式错误(Presentation Error)、 

超过时间限制(Time Limit Exceeded)、超过内存限制(Memory Limit Exceeded)、答案错误(Wrong Answer)、运行时错误(Runtime Error)、输出内容超限(Output Limit Exceeded)、编译错误(Compilation Error) 等。

(二) 要求

(1) 现场赛参赛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户口簿/在校生学生证或校园卡,其一即可进入比赛场地

(2) 现场决赛参赛选手可以携带诸如书籍、字典、手册、程序清单等文字性 参考资料;但是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电子设备,也不能携带任何通讯工具

(3) 现场决赛开始15分钟后选手不能入场

(4) 比赛期间,当参赛选手与其他参赛选手或场外人员有任何交流行为、访问除OJ系统外的其它网站或触犯其他违纪行为时,组委会有权处罚。

(5) 当参赛选手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组委会在评估行为后果后有权剥夺其参赛资格

 

三、 排名细则

各参赛选手按照解题数多少进行排名,若解题数相同,再比较总用时。总用时为所有解出的赛题所用时间之和。

每道赛题的用时是从竞赛开始到该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的提交时间为止,期间每一次被判为错误的提交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没有解决的赛题不记罚时。

网络资格赛排名前30-50%的选手,可获得现场资格赛参赛资格,具体比例由组委会根据网赛实际报名情况再确定。

现场赛“打星队伍”(特邀表演),由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不参加成绩排名和评奖。

竞赛活动​

Competition 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