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会员风采

CAMPUS STYLE

苹果新专利曝光:不需铰链就能实现折叠屏幕效果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互联网 | 发布时间: 2020-03-11 | 1850 次浏览 | 分享到: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新技术,可以让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设备在紧密接触的情况下协同工作。这种技术能够帮助制造出一款可折叠的iPhone,而不会出现屏幕弯曲的问题。

1.jpg

  在之前的专利申请中,苹果为iPhone设计了“环绕式”多显示屏,而现在,苹果又推出了一项新专利,详细介绍了未来可共享屏幕的设备。他们可以自动登记彼此的存在,并立即开始协同工作。

  举例来说,使用这项技术,多款iPhone或iPad可能会被用来在所有屏幕上显示完整的视频墙。然而,苹果也描述了如何将两部iPhone以这种方式连接起来的方式,从而有效地拼合出配有可弯曲屏幕的设备。

  苹果这项专利名为“多电子设备系统”(system with Multiple Electronics Devices),其中的示例图也显示了我们所熟悉的iPad风格智能盖儿,用来容纳这样的设备。

  专利申请文件中称:“像手机这样的电子设备通常是孤立使用的。然而,孤立地使用设备可能不能产生令人满意的结果。例如,独立操作的设备在向用户展示视频或书籍时无法相互帮助。”

  苹果公司描述了如何制造包含传感器的设备,以便在它们接近时进行彼此登记。将两个或更多设备放在一起,足以触发它们协同工作。同样,仅仅拿起一台设备就足以让它们全部恢复独立工作状态。

  专利中继续称:“多台电子设备可以在一个系统中一起使用。当第一台电子设备的边缘与第二台电子设备的边缘相邻时,该电子设备可以使用传感器测量值和其他信息来检测。在联合操作模式下,图像可以跨越设备屏幕延伸,设备中的扬声器可以用来播放不同声道的音轨,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可以相互配合使用,其他资源可以共享。”

  苹果公司认为,“磁性元件可以将设备以不同的方向固定在一起”,它所描述的某些方向符合可弯曲设备的概念。这样的设备可以由两个完全独立的iPhone组成,只有当它们紧密地放在可折叠或可弯曲的盖子中时,它们才能协同行动。或者,一个设备可能包含触摸屏,而另一个设备可能包含存储或进一步处理功能。

  苹果在专利中称:“两者可能是都蜂窝电话、手表设备、平板计算机、膝上型计算机或台式计算机,它们也可能是不同类型的设备,例如平板计算机和蜂窝电话相连。”

  这项技术似乎与Surface Duo没有什么不同,后者预计将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发货。对于该设备,“铰链”区域实际上是一个边框,用于实现用户界面手势。

  苹果的新专利申请归功于两位发明家,詹姆斯·威尔逊(James R. Wilson)和大卫·帕库拉(David A. Pakula)。他们总共拥有120多项专利,其中许多与电子设备上的显示屏有关。威尔逊最近获得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苹果眼镜如何安装隐藏式摄像头和可拆卸耳机。(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