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为高校师生开展《VR/AR党建》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3-16 | 1093 次浏览 | 分享到: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为高校师生开展《VR/AR党建》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凝聚共识、增强斗志,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静教授3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展了《VR/AR党建》专题讲座。

      首先,黄静教授就习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解读,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及历史经验等方面谈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目标。“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只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理论联系实践创造历史的百年智慧,才能更好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

       而VR/AR技术与党建教育的结合,将为传统党建和红色教育开辟出一条新思路、新方向。其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现,打破了时空局限,生动逼真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


      黄静教授还表示,VR/AR党建教育已经成为促进党组织建设和有效引导大家树立正确思政观念的有效形式,比如陕西潼关县的VR“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广西百色的“5G+VR”、国家电网党建室、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展厅、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党群服务中心、潮州市博物馆VR红色教育、深圳南山区科创局党建会议室、新疆阿克苏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等等,都为学习者打造了高度仿真、沉浸式、可交互虚拟学习的场景,引导党员和群众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并更加坚定了大家“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信念。


       最后,黄静教授鼓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元气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努力掌握好必备的专业技能,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出一份力。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