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组织珠海高校代表参加走进华为活动,共谋智慧教育合作
来源: | 作者:贺辉 | 发布时间: 2023-02-08 | 76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月,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信息社会背景下,我国教育信息化从1.0时代走到2.0时代、从“简单应用”走向“深度融合”,教育数字化转型开启新征程。如何理解教育数字化转型?如何实现教育领域全面数字化转型?在此背景下,2023年2月7日,珠海计算机学会组织了珠海各高校代表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张献斌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校区黄静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系主任/校区贺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信息学院苏秉华院长、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人工智能学院印鉴副院长、珠海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李大林副院长、信息技术中心技术总监李满龙,珠海城市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关景新专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计算机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王田教授,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吴荣业主任、珠海市教育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室卓小明教研员及暨南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张鑫源老师等一行13人受邀到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和松山湖园区、南方厂区进行访问交流,华为广东政企珠中江业务部总经理郑诚伟;广东教育医疗行业总经理 娄蔓睿;广东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总监黄秋园,珠海渠道经理韩雪锋;珠海教育医疗行业客户代表李东来;珠海IT产品经理梁宏胤,珠海商业经理唐云一行人员热情接待了珠海各高校代表一行人员。


    上午,集中参观了华为深圳总部的智慧校园展厅,通过短片、物理沙盘和实例演示等方式近距离了解了华为丰富的智慧校园和智慧教室精彩案例和一流的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下午参观了华为松山湖基地和南方工厂,并与华为教学医疗团队就面向智慧教育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建设等进行了深度探讨。首先是华为该团队负责人娄蔓睿,解决方案负责人黄秋园和珠海分部负责人介绍了华为对于智慧教育的思考、师资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合作方案及成熟案例。接下来大家就高校如何与华为在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展开了讨论,气氛友好热烈,大家对校企双方合作双赢前景充满期待。



    学会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受到了参加此次活动的珠海各高校领导的高度赞赏,秘书长黄静表示学会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为学会会员服务。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