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赵志文教授开展《人工智能时代》专题讲座
来源: | 作者:珠海市计算机学会 | 发布时间: 2022-03-27 | 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珠海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赵志文教授在北师大珠海园区开展了《人工智能时代》专题讲座。

   

   首先,赵志文教授从美国总统信息技术顾问委员会提交的一份题为《计算科学确保美国的竞争力》的报告为引子展开讲座,他全方位地对全球在计算科学领域当前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介绍和分析,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认知,还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赵院长还强调,现代科技的创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信息技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科技创新是一个关键性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紧接着,赵志文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在AI领域中的迈克尔·乔丹、邢波、杰弗里·辛顿等顶级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以及他们对世界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还说到,当前我国的科技产业不断打破国外垄断,逐渐突出重围,跻身世界领先地位,这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立足中国大地同心协力自强不息的成果,是中华人民同德一心鼓足干劲的结晶,中国人在人工智能领域里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占据了科研世界的半壁江山。当然,也少不了那些身处他乡但心系祖国的杰出代表们,比如:谷歌大脑和百度大脑创始人、斯坦福大学AI实验室主任吴恩达先生、美国斯坦福大学首位红杉讲席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飞飞女士等等。这些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榜样人物,无不都激励着同学们尽心竭力发愤图强。

   最后,赵志文教授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在加速推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持续发展,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信息科学的研究学习中,夯实基础,勇于探索,奋力创新,不断开辟属于青年一代的强国之路,努力绽放青春的光芒。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