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律己 专业精神

珠海市计算机学会,带着你的思维随着梦想一起远航!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先生一行来访北师珠信息技术学院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管网 | 作者:pmte25bee | 发布时间: 2019-12-16 | 1614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0日,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中国最美奋斗者许海峰先生、射击世锦赛冠军谭宗亮先生一行十余人来访我院。在赵志文院长、黄静书记的陪同下,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和3D视觉感知重点实验室,并就学院正在开发的校企合作项--激光枪自动报靶系统进行了技术交流、射击体验及产品评鉴,现场气氛热烈。

本网讯(通讯员 谭蕴晖)12月10日,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中国最美奋斗者许海峰先生射击世锦赛冠军谭宗亮先生一行十余人来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在赵志文院长、黄静书记的陪同下,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互联网+协同创新中心和3D视觉感知重点实验室,并就学院正在开发的校企合作项--激光枪自动报靶系统进行了技术交流、射击体验及产品评鉴,现场气氛热烈。 


 


激光枪自动报靶系统项目是我院与珠海强源公司的校企合作科研项目,该项目不仅实现了即时激光枪射击比赛多靶道的自动报靶、成绩排序等训练和比赛功能,更把北师大在脑科学和心理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射击领域,通过对射击选手的瞄准轨迹、扣动扳机、脑电波等数据进行采集及分析,不仅可以指导运动员进行科学训练,也可以广泛应用于专注度、心理训练、射击人才培养与选拔等方面,体现了体育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本次由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奥运冠军、射击裁判员、国家智体检测认证中心等组成的专家评鉴团,对我院开发的激光枪自动报靶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系统的应用将在射击队训练、人才选拔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前国家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先生欣然为信息技术学院题词“奥运精神永放光芒”。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